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12-02 00:44:5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小紫澳防空砲鏽蝕嚴重 沒有觀賞價值 --閱讀人次 : 1866

--2017-12-02 馬祖日報

 【本報訊】西引島「三山據點」,是遊客到東引必訪的景點之一,所陳列展示的M1-40公厘雙管防空機關砲,因為來自軍艦,吸引力也是倍增。此外,在東引小紫澳附近據點也有一門M1-40公厘雙管防空砲,但是鏽蝕嚴重,已經不具備觀賞的價值。

 西引島三山據點的M1-40公厘雙管防空機關砲,曾經是海軍中字號船艦的重要防空火力,後隨中字號除役,功成身退,由東引指揮部接收。這門防空火砲,造型精緻優美,以銀灰色為主的外觀,還能見到紅色的搭配,十分搶眼,而且還能提供乘坐體驗,很受遊客的青睞。

 在地觀光導覽人員表示,M1-40公厘雙管防空機關砲,可以說是三山的鎮山之寶,除了拍照,來到這裡的遊客,很多人還會登上可以旋轉的雙人砲座,體驗操控火砲武器的新鮮感。對照小紫澳據點同款防空砲已經嚴重生鏽毀損,觀光管理單位更應該正視汰除武器的維護問題,不能漫不經心。

 導覽人員表示,汰除武器的展出,可以充實軍事景點的旅遊內涵,建議觀光管理單位建立專責、常態的維修計畫,加強維護三山據點等景點展出的武器,讓軍事資源得以永續利用,提升旅遊的吸引力。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