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77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7-12-10 00:24:50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們的島第2梯次說明會到東引 繼續廣納鄉親意見 --閱讀人次 : 684

--2017-12-10 馬祖日報

 連江縣第五期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暨十二年縣政發展計畫第二梯次東引說明會,繼續聽取鄉親的建議。(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連江縣第五期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暨十二年縣政發展計畫第二梯次東引鄉說明會昨晚在民眾活動中心辦理,繼續廣納鄉親意見,凝聚居民及相關團體共識,重新檢討及擬定未來整體發展目標,落實離島建設,促進離島發展與增進離島居民福祉。

 連江縣第五期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暨十二年縣政發展計畫第二梯次說明會,昨晚7時30分在民眾活動中心舉行,鄉長楊雲成、鄉民代表、村長以及數十位鄉親出席,共同關心東引未來發展方向。

 說明會中,除針對第一次說明會、永續發展研討會彙整之初步成果及整體願景及目標做說明及討論外,並繼續聽取在地的心聲與建言。鄉親指出,東引是海釣的好地方,但是每年幾乎都發生因為釣魚活動而造成的傷亡事件,建議引進無人機、空拍機等科技設備,協助救難救援的工作;雖然建設可以促進發展,但是也會帶來破壞,東引具有優美的地景和軍事文化景觀,可是這些年來大量的水泥化建設及不重視生態保育,讓許多值得保存的資源都消失了,非常可惜。此外,停車空間的不足、水電供應等問題,也都關係著東引未來發展。

 針對東引的發展,購建3000噸交通船是刻不容緩的目標外,在離島綜合建設計畫目標裡,東引可以是海釣休閒與戰地特色的渡假基地、世界級的地質地景公園、生態復育示範中心及馬祖酒文化中心的定位,藉由共通性的願景及各鄉的特色定位,推動永續發展。

 縣府行政處表示,連江縣政府於民國88年擬定了第一次的12年縣政綜合發展計畫,並於民國90年進行修正,將目標年期修正為民國92-103年。在縣政綜合發展計畫綱領下,自民國92年起開始推動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依離島建設條例之規定,以四年為一期,目前已執行至第四期(103-107 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

 行政處強調,近年來由於「藍眼淚」熱潮興起,帶動了馬祖整體觀光產業的發展,也呈現出馬祖在承載量、土地利用、交通運輸、遊憩型態、產業經營、觀光行為與居民日常生活等各面向上必須要面對的課題。這個時候,擬定第五期(108-111年)離島綜合建設實施方案,有助於重新定位馬祖未來整體發展方向,以利推動各項產業發展,以達成離島永續發展之目標。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