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93
掌聲鼓勵 : 2517

發表時間 : 2018-05-02 00:26:4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減少光害 東引「梅臺」及北海坑道路段增設地燈 --閱讀人次 : 725

--2018-05-02 馬祖日報

 配合「藍眼淚」觀光,東引鄉公所在「梅臺」附近路段裝設投射地燈,替代六米高的路燈。(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鄉公所在「梅臺」路段及北海坑道上方道路增設地燈,在「藍眼淚」觀光季替代高聳路燈,減少光害,營造「追淚」觀光的友善環境。

 鄉公所表示,中柱橋南面海上有藍眼淚時,梅臺附近路燈就會產生光害,影響觀淚,鄉公所在道路外側紐澤西護墩增設17組10W的 LED投射地燈;另外,北海坑道(燕秀澳)附近有一支孤立路燈,同樣會妨礙賞淚,則在原地的圍牆上增設一組20W的 LED探照燈,壓低照明的範圍。

 鄉公所表示,從5月開始到藍眼淚季節結束,梅臺段及北海段的二處路燈暫時關閉,採以低矮的地燈及投射燈替代,籲請駕駛人及用路人行經該處路段時,減速慢行,注意安全。

 鄉公所強調,不同於一般觀光遊程,觀看藍眼淚必須「摸黑」進行,遊客在追淚時最好有熟悉海岸環境的在地人陪同前往,並且選擇適當的地點觀看或拍照,安全擺第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