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21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87
掌聲鼓勵 : 4498

發表時間 : 2019-03-13 21:46:05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國之北疆東引島 17暝~與神同行(少女凱咪‧老視界臉書) --閱讀人次 : 923

東引因地理位置和地勢崎嶇,天然美景不在話下。但旅行過這麼多地方,人文風情的差異,才是我認為每座城市、每個村落最吸引人的地方。在馬祖當地最重視的節慶並不是過新年,而是落在元宵期間的「擺暝」,這是當地一年中最熱鬧盛大的活動。
-
「擺暝」意思是在夜晚時,排出供品祭拜神明、酬神的儀式,各地方廟宇也會進行迎神繞境,為的是祈福求平安,這樣的習俗源自於福州,這和馬祖靠近中國福州有直接的關係,因此當地宗教信仰和台灣還是大不同。從農曆1月11日開始,全馬祖人總動員,在各島的大小廟前,都會搭起牌樓,而各個廟宇繞境時間皆不相同,因此幾乎天天都有活動,而當地人也相當歡迎遊客隨時加入遶境遊行路線。
-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去參加馬祖的「擺暝」,不如就2020年吧!誰要和我一起去馬祖玩耍呢?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