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7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08
掌聲鼓勵 : 4468

發表時間 : 2021-07-19 17:47:17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華山文旅學】用設計,增添地方風采 / 郭雅萍、蔡沛原 --閱讀人次 : 1410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TCCDF

環境和設計自古以來便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顏色也是容易讓人留下記憶點的元素之一。

「北緯26度島嶼顏色計畫」是由具備建築、景觀與設計專業的成員所組成,由雅萍老師帶領的團隊中也包含了本身是馬祖東引人的設計師沛原,成員們透過在馬祖蹲點的方式找出屬於各地的代表色。

透過利用色彩測量儀爬梳馬祖獨特的地景,從當地的海水、植物、戰地風光、建築材料中汲取出黃魚黃、淡菜黑、石蒜紅等18種可以代表馬祖的顏色。去年引起關注的全新設計東引門牌便是取自計畫中專屬東引的藍綠代表色,而門牌不只運用在地的顏色,也在角落放上當地珍貴的植物「凹葉柃木」做為點綴,成為極具特色的指標系統。

而計劃本身除了藉由景觀系統評估馬祖各村的環境,後續也以參與式工作坊與在地居民溝通,藉此提升居民對於生活環境中對於色彩的關注,更期望能將北緯26度島嶼顏色計畫的成果塑造成在地人皆能認同的馬祖色。

--------------------
【華山文旅學 X 相遇地方】用設計,增添地方風采-為傳統物件賦予新價值
講者:
北緯26度島嶼顏色 / 郭雅萍、蔡沛原
藺子 共同創辦人/ 廖怡雅
主持人:
5% Design Action 執行長 / 楊振甫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