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我是116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5-10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3

發表時間 : 2006-05-10 17:44:52
FORM: Logged


我是116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是116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畢旅創意多 東引小朋友開心--中廣新聞網 --閱讀人次 : 3404



羅皓恩 報導

畢業旅行不應該只是到遊樂區玩一玩而已,鼓勵更多學校班級能夠發揮創意,設計出更具教育意義的畢業旅行,金車教育基金會今年特別舉辦﹝畢旅創意體驗獎﹞,第一名由﹝連江縣東引國小﹞獲得。這些小朋友們遠從東引到台灣,不僅體驗搭捷運、逛誠品書店、參觀博物館,也實際到創世基金會探望植物人;第二名則是到南投梅峰的﹝台北市建安國小611班﹞,雖然很累,每個小朋友都開心得不得了。

連江縣東引國小是台灣管轄領土最北的學校,往年在縣政府預算支持下,每年小六同學畢業前夕都可以到台灣來旅行,不過今年因為政策改變,只能在連江縣內其他離島遊玩。在﹝不論如何,一定要一起畢業﹞的承諾下,老師和同學們發揮創意,不但自行設計行程,還到處參加比賽募款,終於在上個星期順利來到台灣。校長王禮民很驕傲,教育界流行畢業旅行三六九(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也就是到遊樂區遊玩,但這回學生們到台灣來參觀博物館、幫助植物人...讓學生們從過程中就學了很多。

偏遠小朋友嚮往台北,台北市建安國小611班則自己規劃到南投梅峰體驗山居生活、並親手種下希望的樹苗,獲得金車教育基金會創意畢旅獎第二名。習慣都市生活的小朋友雖然過了三天要自己洗碗、也沒有便利商店的鄉間生活,但從中培養深厚感情,還相約十多年後要一起重回梅峰看自己種的樹。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