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71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航向東引

航向東引友善列印



張貼者
祝您幸福 
資深會員 

祝您幸福

來自 : 連江縣
註冊 : 2006-05-19
發表文章 : 2390
掌聲鼓勵 : 4121

發表時間 : 2008-11-15 08:34:27
FORM: Logged


祝您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祝您幸福 祝您幸福的個人首頁: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東引鄉代會開議,鄉長施政報告 學子到場旁聽,了解議事運作 --閱讀人次 : 1701

2008-11-15 馬祖日報


 東引鄉民代表會定期大會開議,東引國中學生到場旁聽,觀察了解議事運作方式。(圖�文:陳其敏)

 【本報訊】東引鄉民代表會第八屆第五次定期大會昨天正式開議,首日議程聽取鄉長施政報告及各課室主管工作報告。主席林德建致詞時,除感謝鄉公所團隊年來執行鄉務工作辛勞外,也針對鄉親反映汙水下水道排水口仍有異味情況,請鄉公所進行了解與改善;同時舉例北竿鄉爭取到中央補助經費興建溫水游泳池及開闢濱海步道區,南竿亦新闢了福清步道區,在建設的推動上看見實質的成果,希望東引鄉能迎頭趕上,展現活力與創意。

 聽取鄉長馮印樂與鄉公所各課室主管的工作報告及上一次定期大會提案執行情形後,四位鄉代表陸續就村容改善、交通及環保等議題提出詢問。

 林德建主席指出,地方提出臺馬輪「東馬東臺」、「馬東馬臺」航線無法實行後,明年4至9月的交通航班難道就維持今年的現狀,不能有所突破嗎?為東引觀光發展著想,盼望鄉長能有積極作為,改變停滯已久的交通問題。臺馬輪女廁只有蹲式,沒有坐式,如遇風浪大,對年紀大的乘客是相當不便和不安全,建議臺馬輪能夠增設坐式馬桶改善。汙水下水道已進行驗收,之前鄉代會建議鄉公所進行缺失調查,不知道在驗收時,是否有嚴格把關及督促改善。此外,清潔工獎勵金如何發放、流浪犬捕捉,鄉公所是否有一標準辦法及具體成果。

 副主席林蔓菁指出,過去這段時間,鄉公所都將重點放在慢速壘球運動的推展上,在其它運動上是否可以比照辦理推動,達到均衡。碼頭石鯛塑像已經脫漆,鄉公所何時進行改善及加強景觀規劃。近來未見鄉公所進行大型廢棄物清運工作,建議鄉公所能定期或彈性規劃清運大型廢棄物的日程,以符合民眾需要。此外,鄉公所製作的年曆,應該將旅台鄉親納入發放的對象。

 張雪華代表指出,一年一次的聯合村民大會,建議安排村長說明時間,讓村長可以向鄉親說明為民服務的內容及推動地方建設的執行成果。地方有不少空屋,其中不乏是搖搖欲墜的危屋,建議鄉公所妥善注意是否影響公共安全外,是否鼓勵屋主進行整修,達到再利用的目的。東引的榮民人數不多,今年的榮民節餐會到場的榮民僅有6位,可是卻席開3 桌,相當浪費,建議是否未來可用其它方式慶祝,不但每位榮民可受惠,又可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針對年長及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希望鄉公所能夠時時給予關心,並針對其需要提供必要的協助。

 劉家發代表指出,以東引為主要據點的連江縣釣魚協會,是全縣的社團組織,鄉公所應該配合協助爭取經費舉辦釣魚比賽等相關活動,鄉公所編經費辦釣魚活動雖立意良好,但更應該積極向外尋求支援。民眾活動中心已啟用許久,但是現在平常時候都是關閉著,希望鄉公所儘速充實設備,並規劃開放時間,提供給鄉親一個好的活動空間。東湧運動公園旁邊水池景觀改善,是朝著什麼方向設計,預定何時可以施作?前陣子動員軍民數百人次辛苦整理的中興坑道附近邊坡,現今又長出了芒草,鄉公所什麼時候完成綠美化山坡地的計畫。

 昨天定期大會進行中,東引國中一、二年級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到議場旁聽,觀察學習民主議事的運作方式,同時了解大人們所關注的公共議題。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http://blog.xuite.net/andwer1972/twblog 歡迎參觀小寶的部落格,這BLOG紀錄我的生活故事與點點滴滴,特別是馬祖壘球消息與個人準備國家考試的資料,以及馬祖旅遊資訊,歡迎各位朋友來參訪,並希望大家一定要幸福唷.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