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戀戀莒光

戀戀莒光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09
掌聲鼓勵 : 2515

發表時間 : 2019-03-22 19:27:19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人生的另一項新體驗,首度登礁採紫菜 (宋幸儒臉書) --閱讀人次 : 1222

















【記者宋幸儒報導】西莒陳元帥廟管會所屬的頂級紫菜採擷地-菜浦澳外的礁石,20日終於開採,今年輪到坤坵,有參加坤坵趙大王擺暝的信眾皆可參加。不過,因紫菜生長期已接近尾聲,採收量不如預期。

 原定年前要採收菜浦澳外礁的紫菜,因天候因素延宕至20日終於開採,有參加坤坵趙大王擺暝的信眾,配合天氣及潮汐,中午出動6位鄉親攜帶基本配備湯匙、麻布袋,登礁採擷紫菜,採回來的紫菜,登礁採擷者先分一半,剩下一半再平均分給所有參加坤坵擺暝的信眾。由於紫菜生長期已接近尾聲,採收量不如預期,雖然品質也比年前稍微差了一點點,不過還是深受鄉親喜愛。

 登礁採擷的鄉親表示,近年來海洋環境的變遷及氣候暖化的因素,導致紫菜一年比一年少,以前都要登礁2、3次才採得完,現在只要登礁一次就搞定,也因此價錢一直攀升,成為大家口中的黑金。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