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管處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9-30
發表文章 : 494
掌聲鼓勵 : 277

發表時間 : 2019-04-18 17:06:15
FORM: Logged


馬管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管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漫遊小鎮 親近山海 馬管處同仁赴大坵淨山 --閱讀人次 : 1031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4月17日(三)由廖源隆處長率領同仁,會同北竿鄉公所、北指部,以及自發參與的遊客,共計50人一齊赴大坵島進行淨山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為呼應並落實聯合國觀光組織「永續觀光」的目標,將2019年訂為「小鎮漫遊年」,並從全臺遴選了30個經典小鎮,北竿鄉被列為其中之一。北竿鄉擁有獨特的人文、地景和生態,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體驗離島的旅遊氛圍,享受漫遊度假。大坵島為離島中的離島,由於目前無人定居,因此保留了豐富的動植物生態以及海蝕地形;穿梭在古厝和軍事設施間的梅花鹿,與遊客親近互動,增添了大坵島的旅遊樂趣。
在馬祖旅遊旺季來臨前,馬管處為了做好旅遊整備,並且落實永續觀光、珍惜觀光資源,因此在馬管處廖源隆處長的號召之下,處內12位同仁會同北竿鄉公所16人、北指部16人,以及自發參與的遊客,一同在大坵島進行淨山活動。
當日的淨山活動,參與的馬管處同仁利用一整天的時間,清理島上的垃圾、雜草以及梅花鹿排遺,同時也檢視島上的指示牌、護欄等觀光設施,希望能提供遊客友善、安全、乾淨的旅遊環境。同仁也藉此機會認識馬祖珍貴的環境資源,推動馬祖觀光的同時,省思永續旅遊的精神:保護文化與自然遺產,以行動實踐「友善環境」。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