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網管 
網管 


註冊 : 2011-05-03
發表文章 : 30880
掌聲鼓勵 : 2516

發表時間 : 2019-06-02 20:08:47
FORM: Logged


網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網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全國自造教育成果展大成功 (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臉書、馬報) --閱讀人次 : 825






日期:2019/06/01-2019/06/02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創客工場(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資料:程元鋒老師(連江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展示攤區布置完全馬祖意象風,古厝石牆非常吸睛,2019全國自造教育成果展-科技Fun手玩-自造及科技教育嘉年華活動1日、2日在高雄,來自全國71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展示,連江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卯足全力研發和製作各種新奇又有趣的作品,提供大人小孩遊客展示及體驗。

 展攤不忘行銷馬祖,家長、遊客看到攤位馬祖劍碑、古厝情境,很多遊客說,都想去馬祖旅遊...。連江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於2018年3月19日成立,設置於中正國中小,並整合推動行動學習方案中正、介壽教學資源,做為推動本縣自造創課基地。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27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19-06-04 00:18:09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自造及科技教育嘉年華 連江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執行成果獲肯定--2019-06-04 馬祖日報

 【記者吳嘉榮報導】2019科技Fun手玩-自造及科技教育嘉年華活動1、2日連續兩天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隆重登場,連江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以多樣、有趣的方式,透過動手實作的過程,展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以素養導向的自造及科技教育內涵,拉近民眾與科技間的距離。

 連江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攤位布置融入馬祖意象風,古厝石牆非常吸睛,參加活動之餘,更不忘行銷馬祖,展示內容有mi-crobit空氣電吉他、投籃機等各種新奇又有趣的作品,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們前往體驗,品質與執行成果獲得眾人肯定與讚許,而團隊所帶來的行李吊牌、祈福板、護唇膏、家事皂等小禮物也被參觀者索取一空,非常受到歡迎。

 自造及科技教育嘉年華活動是學校自造及科技教育成果的展現,讓各界了解我國自造教育與科技教育的內涵,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民中小學自造教育及科技輔導中心共同參與,展現我國71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豐碩的教學成果。

 嘉年華活動內容包羅萬象,除靜態與動態多媒材、多樣化教材與教具展出外,也在展館舞台區安排6場Maker演示活動,現場並提供參觀民眾參與Maker動動腦闖關活動、創客工場免費動手做及Maker講座等活動的機會,期待透過豐富的展示內容及參觀者實際動手做的體驗與感受,看見我國推動自造教育的用心。

 Maker自造者運動及科技教育已蔚為風潮,是科學、藝術、工程、數學等跨領域、跨科目整體技能的展現,藉由科技思維的引導及動手實作,以培養學生創新設計及統合思考的能力,經自造及科技教育的推展,將使學生具備帶得走及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並可運用於未來職場之中,使其成為掌握科技發展的世界公民。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