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117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6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26
掌聲鼓勵 : 4473

發表時間 : 2021-03-12 12:21:56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植樹迎春神,馬管處同仁攜手種下40株櫻花、20株楓香 --閱讀人次 : 631









每年植樹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響應綠美化,皆會辦理植樹活動。今(110)年由處長方正光帶領處本部同仁於馬管處行政中心旁,攜手種植40株櫻花、20株楓香;北竿管理站同仁亦同步於戰爭和平紀念館周邊植栽櫻花及楓香各50株;東引地區則配合環境,於東引遊客中心周邊種植吉野櫻、含笑、桂竹、楓香及辛夷等植栽,希望透過環境綠美化,來年春暖花開時能創造賞花新景點,大幅提升遊憩區整體環境景觀。

今年栽種的櫻花及楓香樹苗,是由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提供苗木。櫻花是春天應景的觀賞植物,因馬祖緯度較台灣高,相當適宜種植,春暖花開之際,馬祖境內種植櫻花的步道,總有不少人在樹下拍照打卡留下倩影。至於楓香樹也是頗受歡迎的植物,其葉片會隨著溫度變化,在內部生理上產生巨大的變化;由於葉片內的花青素、葉黃素取代了葉綠素,因此顯現出來的顏色也會有明顯的轉變,溫度越低、時間越久,紅葉的現象就會越明顯、越漂亮。每年冬天寒流來襲,就是山頭轉紅的時刻,在樹林石壁點綴其間,遊客秋冬時節來到馬祖,可見到這樣富有層次的美景。

馬管處每年持續辦理植栽綠美化工作,並且從同仁自身參與做起,希望正積極的創造馬祖旅遊新亮點,營造生態旅遊、環境教育的發展場域,不僅僅是提升旅馬人次,更藉由山海之美在遊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有效促進地方觀光產業的永續發展。

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聞稿
發布日期:110年3月13日
新聞發言人:馬管處林副處長建成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