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53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紅十字會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4-22
發表文章 : 45
掌聲鼓勵 : 48

發表時間 : 2021-06-29 09:02:09
FORM: Logged


馬祖紅十字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紅十字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關懷不打烊! 馬祖紅十字會~6月服務人員工作剪影~ --閱讀人次 : 541

馬祖紅十字會承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關懷在地長者、弱勢、新住民、勞漁工』暨培養長照專業職能計畫,服務人員工作剪影


6月,持續管控疫情發展,三級警戒延長,本會同仁繼續以電話問安,對65歲以上長者、弱勢民眾、新住民,保持不間斷的聯繫,更不厭其煩的向年長鄉親宣導勤洗手、戴口罩、接受疫苗注射等基本防疫保護的重要性。

因配合防疫措施延長,本會居家訪視、清水村長者關懷據點及每月一次北竿訪視行程,仍暫停執行。在疫控期間,運用電話做問安,來關懷地區長者、新住民、弱勢,問候身體狀況與飲食起居,再叮嚀「減少外出,出門一定要配戴口罩、勤洗手、避免群聚,小心照護自身的健康;若已施打疫苗,提醒多喝水、自我體溫檢測、吃退燒藥、多休息等,表達馬祖紅十字會及南竿健康營造中心的關懷與問候。

此外,對監獄受刑人,本會秉持不離不棄的人道精神,關懷生活所需,舉辦關懷更生、迎向未來監獄關懷行動,採購熱水保溫瓶28個,將暖暖的關懷,送到連江看守所;配合防疫工作,我們並未入內探監,只舉辦簡單隆重的贈送儀式,希望能提供失去自由的受刑人,生活上溫暖的補給。

不離不棄,是馬祖紅十字會人道關懷工作的信念,藉此角落勉勵受刑人,未來或許充滿諸多困境有待突破,但一定要相信自己能改變,只要保持正向信念堅持不懈,就必能開拓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多元就業同仁,願學習紅十字運動精神,熱忱服務鄉親、關懷多元族群、扶持弱勢,期許讓社會多一點愛和關懷,讓我們的社會能夠更加的充滿博愛精神!

指導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分署-連江就業中心、連江縣衛生福利局 一同守護鄉親的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馬祖紅十字會粉絲團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