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忠銘

王忠銘友善列印



張貼者
前進@馬祖 
資深會員 

前進@馬祖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21-10-22
發表文章 : 239
掌聲鼓勵 : 1232

發表時間 : 2022-04-10 22:06:46
FORM: Logged


前進@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前進@馬祖 前進@馬祖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4954244797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國際藝術島.最後一天 ( 王忠銘YouTube頻道 ) --閱讀人次 : 1131



【馬祖日報】
第一屆馬祖國際藝術島風光落幕 交流論壇提檢討與願景

https://www.matsu-news.gov.tw/2010web/UID=242447


  2022年第一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島嶼釀10日風光落幕,縣府於最後一天舉辦藝術島的反思與未來想像交流論壇,邀請策展人、藝術家、職員及志工從第一線的角度,分享此屆藝術島的心得與檢討。


  縣長劉增應表示,國際藝術島已邁出成功的第一步,呈現在地特色及縣政成果,勉勵專案辦公室、文化處同仁、志工朋友非常辛苦。


  請把目光放在未來,縣府將持續提升整體環境、觀光內涵及服務品質,相信大家都對未來10年的馬祖充滿期待。


  由縣府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策劃的2022馬祖國際藝術島昨天告一段落,首屆舉辦有著許多困難與挑戰,也有許多反思與收穫。


  縣府選在藝術島展期的最後一天10日下午2時在日光春和舉辦交流論壇,邀請與談者從多元觀點切入討論,分享對於藝術島的觀察與建議,在對話與交流之中,共釀島嶼未來願景。


  前半場進行分組討論,主題包括計畫的分享與回饋、在地的參與及變化、執行的反思與回饋及未來的想像與建議。


  由各組桌長邀組員分享或用紙條方式,述說最印象深刻的計畫、作品,馬祖因為這次藝術島有什麼變化。


  籌備執行過程中面臨的困難與挑戰,最希望第二屆能改變的事等,各組討論熱烈。


  後半場為各組分享及綜合座談,先由各組桌長輪番上台發表整理好的共識與建言。


  主要反映遊客面資訊取得的不易、展場位置偏遠難覓甚至在地人都不清楚、在地鄉親參與力道不足等。


  也肯定藝術島舉辦已讓一些展場發生質變,讓更多遊客鄉親注意到這些地方的潛力。


  總策劃吳漢中感謝藝術島在各界協助之下終於順利落幕,激動落淚。


  馬祖國際藝術島是台灣首個以10年為願景的藝術行動,首屆以「島嶼釀」為策展題目,透過藝術引路,以教育、建築、設計為多方切入軸線,共同梳理與催化這場發酵。


  首屆已暫時劃下句點,在文化總會及縣府努力之下,以8個關注不同切角的策展計畫、邀請超過41組藝術團隊與在地共創,帶來39件作品及3個空間策展。


  在軍事據點、營區、港口碼頭、傳統聚落、排練場等場域展開,打造一場有別於台灣其他藝術節慶的獨特體驗。


  劉增應指出,從各組分享中,感受到首屆留下非常豐碩成果,感謝各界專業人士、藝術家、設計師、建築師及專辦、文化處同仁的共同投入。


  總策劃吳漢中的辛勞,建議部分會請專辦與文化處記錄下來,繼續檢討改進。


  劉增應強調,藝術島第一屆方向正確,會檢討缺失逐步改善,讓藝術島繼續推動,也指出三項要努力的目標,一馬祖國際藝術島、島嶼釀已成為響亮的品牌,應立即註冊商標,二雖然第一屆已劃下句點,但明天就是第二屆的開始。


  期許未來能投注心力在創新商品的設計與推出,各界都有共識希望能擴大參與,也確實感覺有很多遊客鄉親對藝術島很陌生,希望在地的藝術家、志工、學生、鄉親們,大家一起來投入第二屆國際藝術島,相關計畫由專辦、文化處來統籌,再次感謝所有參與藝術島的人士。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