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連江縣介壽國中小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03-21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35

發表時間 : 2006-06-15 11:51:04
FORM: Logged


連江縣介壽國中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介壽國中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倪囝手藝--「樂陶展」 --閱讀人次 : 2782

近年來,在地文化的保存與發揚獲得重視,外來的藝文演出與文化交流在縣府規劃與引進下,對地區藝文素養提升助益良多,但文化指標的上揚,莫過於對學校藝能扎根教育的重視。這幾年,在公私領域藝能教學的分進合擊下,地區學子在藝文活動中屢傳佳績,本校國中部陳群、國小部邱義鈞…等同學們不僅在全縣繪畫競賽中表現優異,亦能參與全國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的認同。馬祖的莘莘學子就是在藝能教學的耕耘中,逐步激發出藝術天分的內在潛質,在創意與想像的天際中自在與驕傲的飛翔。

教育的可貴在於塑造與啟發每個個體的無限可能,在藝術與人文領域的正式學習課程內容外,歷年來,在地區主管機關協助與本校親師生的努力下,我們搭建了圓夢樂園,讓孩子在一幕幕舞臺的場景中盡情揮灑。92年的繪畫美展、93年師生攝影展、與今年的陶藝展,學生們ㄧ次次穿著綴滿想像的花片,用屬於他們的技巧剪裁出適合每一位主角的服裝,走著快樂、輕快台步,在自己創意呈現的空間中,恣意傳遞與散發內在蘊藏的藝文能量,述說著那ㄧ季美麗故事,留著成長過後的蛻變足跡。

介壽藝術季是本校藝文教學展現的年度大戲,透過一年的動態展演,一年的靜態展出,呈現本校師生的藝文創意與文化薪傳。今年的陶藝教學活動是本校的創新作法,透過藝術家進駐校園的模式,引進陶藝教學專長師資與專業設備,讓師生體驗捏陶之樂,運用陶土素材,將創意與想像融入其中,烘燒出件件風華獨特的作品。此次,「樂陶」展的順利展出,除了感謝介壽團隊的辛苦努力付出外,也特別感謝家長會、邊城畫室的協助;對於縣長、教育局林局長及文化局劉局長對藝文扎根的重視,也代表校方表達誠摯謝意。介壽藝術季在初夏風華中開幕了,也開啟了介壽人另一段豐富馬祖藝術人文成長的新起點。

介壽國中小代理校長 陳書安 2006.06.15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