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采風剪影

采風剪影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芙蓉海畫會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24
發表文章 : 596
掌聲鼓勵 : 769

發表時間 : 2008-06-16 13:36:28
FORM: Logged


馬祖芙蓉海畫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芙蓉海畫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曹元夢塗鴉 --閱讀人次 : 3381

夢夢從小就喜歡塗塗抹抹,喜歡和kai、我在一起畫水彩、油畫、剪剪貼貼她有一雙靈巧的手,看她塗鴉的時候我心中充滿了快樂和成就感。夢夢一歲的時候,隨著我們到西班牙南部一年,在西班牙的日子裡,夢夢陪著我們跑遍西班牙各大美術館、畫廊、展覽廳,隨後弟弟的出生,我們回到馬祖定居,由於辦活動我和kai舉辦各種畫展、聯展,夢夢和弟弟都是陪著我們,可說是在展覽廳長大的孩子。
三歲以前的生活經驗,因此夢夢對色彩和造型比一般孩子敏銳,,有自己的見解,也快能速正確的掌握形體,四歲以後,讀幼稚園開始,她的視野寬闊成熟起來,漸漸脫離塗鴉的線條,畫面豐富多元化,有動物、風景、童話、同學、全家等,畫材也從彩色筆變成蠟筆、水彩、水墨、粉彩等,而最近半年kai教她畫水墨,她畫的有模有樣,鴨子,貓等都是傑作。畢竟夢夢還是一個六歲的孩子她的畫面大部分都是充滿童趣和鮮豔的色彩,今年暑假過後夢夢即將就讀一年級,她的人生進了一階,而幼稚園以前的階段,是繪畫的啟蒙和創作最旺盛的時期,一直到小學二年級;三年級以後,開始摸索空間、重量和模仿等,因此幼稚園的階段是孩童感覺統合和興趣栽培的重要階段。
在我所教過的孩子裡,夢夢未必是畫的最出色的,但是她比其他的孩子幸運,她有一個畫畫的環境,我和kai皆是藝術工作者,家中堆滿畫材、美術書籍、紙張和顏料,對她來說畫畫太容易了;而夢夢從出生開始就和美術結緣,我們也和其他的父母一樣,對子女寄予厚望,在她小的時候陪同她一起成長,長大之後,就看她自己的際遇和努力了。
六月底夢夢即將從幼稚園畢業,我重新整理她一歲半至六歲半,上百張的塗鴉,從中選出七十張較完整的作品,加以整理之後,在馬港文化局二樓舉辦「曹元夢塗鴨」展,展期自6月14日至6月30日,以此作為夢夢的畢業禮物之外,也呼籲馬祖的父母對孩童美術教育的重視。
本文作者 李若梅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馬祖芙蓉海畫會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24
發表文章 : 596
掌聲鼓勵 : 769

發表時間 : 2008-06-16 13:42:38
FORM: Logged


馬祖芙蓉海畫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芙蓉海畫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