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777
掌聲鼓勵 : 4494

發表時間 : 2018-12-09 13:29:49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嶼眾不同的島嶼社區設計 分享會 --閱讀人次 : 633

2018年3月一群人開始進駐到馬祖東莒大浦聚落,一蹲就是七個月,在這七個月中,運用三個主題駐島【海島食材】、【島嶼植物】、【島上光景】的參與式活動設計,讓島內居民、島外的關注者更了解、認識東莒島特色與可能性,甚至參與其中體驗東莒之美。過程中也有三十多位對東莒大浦有興趣的「以X換生活」夥伴們一起登島,加入在地生活、參與主題活動與事件,建立起嶼眾不同的社群。
到底什麼是社區設計?大浦Plus+如何詮釋在地色並對社區進行擾動,注入創新與活力?又如何在擾動社區的同時提升在地居民的參與,並對外傳達島嶼風格?而能逐漸發展出符合在地且能與自然平衡共處的生活方式?

流民棧邀請到大浦駐島團隊一起來跟大家分享那段在島上七個月的日子吧!
►入場點杯飲料即可

時間:2018/12/12(三)20:00
講者:大浦駐島團隊與神秘嘉賓
陳萱白/企劃工作者。持續學習自然生態與人類活動相關知識,努力增強兩者之間的轉化能力,透過視覺設計傳達訊息。

陳稚璽/初生之犢的駐島工作人員,善盡籠絡「以X換生活」夥伴,以及與島上居民飲酒作樂,但對島民一送就二十多條魚感到恐懼。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