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文化處藝文推廣科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5-03
發表文章 : 819
掌聲鼓勵 : 348

發表時間 : 2019-01-07 19:07:14
FORM: Logged


文化處藝文推廣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文化處藝文推廣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海盜與他們的寶藏-高年級文化體驗課程 --閱讀人次 : 1633

轉貼馬祖日報
---------------------------------------------------------------------------
【記者曹重偉報導】寒假期間,給自己一場文化洗禮吧!縣府文化處與國立清華大學環境教育中心協力舉辦「海盜與他們的寶藏-國小高年級跨領域文化體驗課程」,即日受理報名至16日截止,免收費用,歡迎縣內五、六年級學生踴躍參加,電話:0836-22393#124,聯絡人文化處曹小姐、劉小姐,報名時請提供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號、地址、緊急連絡人及電話等資料。

 鑑於108課綱啟動在即,未來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領域課程綱要,著重在核心素養能力的提升,其中在地的歷史文化場域具有高度的教學能量引導學生培養文化保存素養的潛力。不僅如此,2016年新修正的文化資產保存法第十二條也已揭示為實施文化資產保存教育,主管機關應協調各級教育主管機關督導各級學校於相關課程中為之。

 今年特由國立清華大學環境教育中心主辦,連江縣政府文化處、教育處協辦,推出「海盜與他們的寶藏-國小高年級跨領域文化體驗課程」,課程設計內容便是從提升文化資產保存素養的角度出發,提供國小高年級學生在文化資產場域進行符合正規課程單元的學習內容,課程教學活動彙整高年級課程中的社會、自然以及環境教育等學習領域。歡迎馬祖地區的國小高年級學生一起來認識與體驗馬祖南竿津沙聚落的前世今生。

 講師包括國立清華大學文化資產教育研究團隊師資群,桃竹苗地區國小現職教師、國立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永續發展教育學程榮芳杰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陳聖智副教授。

 預定活動時間為1月22日上午9時至12時,請學員自行前往津沙村辦公室集合,中午在仁愛國小校內提供學員午餐。活動將會替學生投保意外險,響應環保,煩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筷。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颱風、水災等天然災害,團隊保留另行舉辦或取消課程之權利,屆時將電話通知各參與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