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連江縣家庭教育中心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8-03-14
發表文章 : 158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19-08-21 09:39:53
FORM: Logged


連江縣家庭教育中心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連江縣家庭教育中心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8/24祖父母節慶 歡迎大家來同樂 --閱讀人次 : 941




本縣家庭教育中心訂於8月24日(星期六)辦理「龍宮奇遇‧身歷耆境體驗營」活動,13點30分辦理報到,14點活動正式開始,當日活動精彩有趣,除了舞台上戲劇的演出,傳達祖輩世代情感,活動中,穿插有獎徵答與觀眾互動。此外,現場還有宣導攤位及祖孫闖關遊戲,邀請祖孫們抓住暑假的尾巴,一起快樂參與、將對彼此的關懷和感恩表達出來。全程參與者,將獲得精美宣導品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蘋果劇團以「龍宮奇緣」為戲碼,傳達在資訊發達的年代,人們總是沉浸在網路的世界當中,卻往往忽略了最重要的人事物,原來就在你我身邊,希望透過戲劇強化孩童如何對爺爺奶奶表達關愛之意,進而達到尊老、敬老的教育意涵。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帶領祖孫進行闖關遊戲,讓祖孫為一組,以穿戴彭祖包模擬高齡者情境闖關,關卡分別有:手到擒來、同心合作、另眼相看、七上八下、卡片傳情等遊戲,體驗前後差異,增加祖孫間的互動關係,引導孫子女思考感同身受,協助長者,推動敬老愛老觀念,期待能增強這股濃濃的孝道旋風。



除此之外,家庭教育中心特別與衛生福利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合作,於祖孫週進行長照宣導,針對政府從去年七月起主推四大項長照資源服務,也就是「長照四包錢」進行宣導介紹。鄉鄉親們家中如果有長者需要長照服務,可以撥打「一九六六長照服務專線」,衛生福利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就會派專人至家中進行評估並針對個案需求協助服務資源連結,讓民眾可以善用長照2.0資源,當個聰明的照顧者。

今年祖父母節,教育部設定主題為「愛在一起 Being together - Family for all age」,感恩祖父母輩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以打造「無年齡歧視的社會」精神,將本次活動理念「友善的理解」,聚焦於「同樂、共學、動健康」三大主題活動中,促進代間彼此理解,強調祖孫雙向家庭世代關係的交流。

現場還備有可愛充氣氣球、特殊有趣手拿板、溫馨拍照牆等互動體驗區,讓民眾享受溫馨美好的時光,家庭教育中心表示:祖父母節的用意就是要讓孩子們有較多時間與祖父母相處,讓鄉親傳承發揚敬老尊賢的傳統美德,希望藉著一系列活動設計,促進祖孫間的互動與親密感與熱情,邀請家中的爸爸媽媽陪同依公依嬤帶著孫子女,大手牽小手,讓祖孫能攜手同樂,拉近世代距離,留下祖孫間專屬的美好回憶。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