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站務區 » 刪文留置區

刪文留置區友善列印



張貼者
馬祖白日夢 
初階會員 


註冊 : 2022-02-21
發表文章 : 78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2-09-26 15:43:06
FORM: Logged


馬祖白日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白日夢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島風土-馬祖原生生物入菜 --閱讀人次 : 551

09/17小島風土-好食手作課程-馬祖原生生物入菜結合食農教育,讓食農從小做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指導、連江縣縣政府與連江縣產發處推廣的「小島風土-好食手作系列課程」,17日下午於南竿牛角復興村老人活動中心舉辦,邀請馬祖高中觀光餐飲學程-陳怡秀老師研發創意原生生物料理,結合馬祖高中在地學子,推廣食農教育精神,共同學習與製作在地食材的特色料理。

馬祖原生生物入菜結合食農教育,讓食農從小做起

課程中以金銀花、洛神花、白蘿蔔、南瓜為主要食材,由怡秀老師引導、解說食品製程,在地學生親手製作,激發更多創新食品的可能,促進當地原生生物及農業生產特色永續發展。當天研發創意餐飲有南瓜蘿蔔絲餅、金綠奶蓋茶、洛神老酒提拉米蘇,將在地參與、地方創生的精神導入,以達到發揚農村再生之綠色照顧、食農教育、產業推廣等面向意涵。

南瓜蘿蔔絲餅

連江縣的原生生物運用、透過手作體驗及成果發表,搭配創意加值、輔導與工作坊、期望達到友善農村、產業六級化,產品的創意加值及產業推廣目標,並讓在地學子從小學習凝聚農村再生、社區共識,最終活化及創生農村生產、農村生態、農村體驗以及農村生活。



洛神老酒提拉米蘇


金綠奶蓋茶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