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訪客 47.123

發表時間 : 2012-04-20 09:43:17
FORM: Logged


回覆 引言 刪除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 散文集 ─感受 --閱讀人次 : 1427

心靈樂曲 散文集 ─感受 仲平隨筆


心靈世界是一種超越語言文字所可形容的”感受境界”,它參差不齊而且”五花八門”,同樣一首音樂,聆聽之後,有人讚嘆不絕,有人百聽不厭,有人不置可否,也有人卻認為”不怎麼好聽”,甚至覺得”吵死人”!到底誰對?誰不對?!
由於每個人的”慧根資質”和”因緣環境”以及”認知和嗜好”的差異不同,造成了這個人間”五彩繽紛卻爭攘吵雜”的生命型態。有人聰明過人,卻心胸狹窄、多疑猜忌,有人勤奮忠厚,卻懷才不遇、落魄潦倒,有人才華橫溢,卻孤傲頑固、剛復自用,有人高官厚祿,卻自私自利、貪贓枉法,於是千奇百怪的人性,令人百思難解,同樣一件事,有人”鼓掌叫好”,有人”罵聲不絕”,譬如”政客”們之一切言情,他對眾人笑,喜他者說他”親切和藹、平易近人”,反對者說他”笑裡藏刀、口蜜腹劍”,他走進群眾,喜他者說他”關心民情”,反對者說他”作秀騙票”,他講笑話取悅選民,喜他者說他”天真開朗”,反對者說他”膚淺幼稚”,他不講笑話一臉”威武嚴肅”,喜他者說他”正經辦事”反對者說他”擺官架子”!反正怎麼說、怎麼做都會有”正反兩面的評論”。
人生原本”單調、平凡”如同”白開水”,但卻因為”各人的喜愛和口味”而由”白開水”經過”人心的加工”後,有變成”濃湯”的、有變成”汽水”的、有變成”咖啡”的、有變成”茗茶”的、甚至有變成”麻辣火鍋湯”的,想把他調成”甜、酸、苦、辣”或”濃、淡、黑、白”,全看各人的”喜愛”和”自我感受”。
只是,無論想怎麼去”調製”您的人生,都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弄得”牽纏罣礙”或”苦惱不盡”放下一點,別貪得無饜,隨緣一點,別堅持己見,簡單一點,別虛偽欺騙,自在一點,別拼命鑽進牛角尖。
因為,無論如何的”掙扎和拼鬥”,終究”年少輕狂”的美夢,似乎只是彗星掠過暗夜曠野的痕跡,而悲歡離合卻是人生緣起緣滅所展示的”永恆真理”。那些”爭權奪利、城府心機、我是他非、恩怨情仇、功過成敗”,只不過是”苦海浪濤”裡一個短促就幻滅的”浪花泡影”,電光石火,須臾剎那”轉瞬間,消逝了蹤影”,朋友您認為呢?!






仲平隨筆 2012.04.15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