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98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4-18 10:18:5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高溫上看30度 明天起至周末好天氣 --閱讀人次 : 530



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昨天下午隨著雲系遠離、各地雨勢緩和後,今天各地天氣更穩定,雖然各地雲量仍然偏多,尤其是迎風面的東半部,不過西半部幾乎都可以從雲縫中見到藍天,也都有陽光,預計北部和東部白天高溫可回升到24到27度,中南部更有28到30度,不過仍要留意日夜溫差,夜晚除了高屏地區較溫暖仍有24到25度之外,餘各地多只有20到22度左右。
另外,賴忠瑋表示,北部、東北部及沿海地區仍要留意風速稍大,有風時仍然會有涼意,要多加件薄長袖或外套,前往海邊活動則要注意風浪。

空氣品質方面,賴忠瑋表示,要留意中南部仍有機會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橙色等級,高屏部份地區甚至在今天清晨有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主要是懸浮微粒和細懸浮微粒都較偏高,另外中午過後也要留意臭氧濃度會因為光化反應而短暫升高。

今明兩天東北風會逐漸減弱,預計明天會轉為偏東風,除了東半部雲量仍偏多之外,西半部各地天氣將更穩定,溫度也會再明顯回升,賴忠瑋表示,尤其中午高溫普遍都可以達27到30度左右,只是仍要留意早晚偏涼和空氣品質。

賴忠瑋表示,預計相對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下周一,下周二才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造成天氣轉變。不過今明兩天仍要留意在南海北邊到海南島附近有一些淺薄雲系和水氣,可能隨著中高層氣流飄到台灣,雖然可能會偶有局部雲量偏多,或零星短暫陣雨,不過即便下雨,雨勢也不會太顯著。

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天氣仍涼,明天至周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較少環境風場先轉偏東風、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各地氣溫逐日回升;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降雨,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性降雨。

下周一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天氣轉為不穩定,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地區也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下周二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又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相當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周末至下周二由於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帶來南邊的暖濕空氣,金門、馬祖易受平流霧影響能見度,若有交通往返需求,多留意相關資訊。

25日至27日前期可能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及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較為濕涼,後期水氣有減少趨勢,天氣漸轉乾涼;由於春季天氣系統變化快速,冷暖交替頻率增加,預報不確定性也較大,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09271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