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0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6-19 11:40:3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雲嘉南高屏等9縣市大雨特報!注意劇烈天氣發生 --閱讀人次 : 622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西南氣流影響,今天雲林以南、澎湖、金門及台東地區(含綠島、蘭嶼)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年5、6月梅雨季的主要降雨有:5月7日鋒面激發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在金門帶來的大豪雨,造成淹水但也解決缺水問題;5月9日另一場大豪雨也造成台南有淹水災情;6月13日滯留鋒伴隨西南氣流逐漸成形,自14日起至今天,每天皆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中有2天大豪雨特報;未來幾天,滯留鋒雖然逐漸北移至長江流域,但在北移過程中,西南氣流仍在影響台灣,大雨、豪雨都還有機率發生。

他表示,台灣附近都是熱帶性低壓殘餘,及西南氣流產生的雲系,南部、中部已有明顯降雨。受西南氣流影響,今天有局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以南台灣機率最高,其次是中部,再其次是北部局部地區。要注意在其中發生的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應隨時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吳德榮說,明天起至下周一滯留鋒北移至長江流域,西南氣流將逐日減弱,但中南部清晨西南氣流與陸風的輻合作用,及午後的熱力作用,皆能產生局部陣雨或雷雨;水氣量雖日漸減少,降雨範圍也漸減小,但午後對流的強度仍強,其局部的短時強降雨,有時也會達大雨或豪雨的標準,仍應注意。各地氣溫回升、白天偏熱,大台北高溫又將升至35、36度左右。

氣象局說,明天、周四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台東天氣仍不穩定,整天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是午後仍要注意熱對流帶來的短時強降雨。

周五至下周一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漸趨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由於近地面吹著偏南風,帶來一些南邊水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小範圍不定時降雨,但量值不至於太大,另外各地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隨著天氣穩定下來,各地的高溫逐漸攀高。

26日至28日偏向夏季天氣型態,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較高,午後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也請多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205774?list=thumb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