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6℃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7-30 10:03:1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得罪同事還不自知?9種最令人翻白眼的職場舉動 --閱讀人次 : 788




在職場這個牽涉許多眉角、競爭激烈的舞台上,往往有許多勾心鬥角和覬覦、嫉妒,是在你沒有察覺的狀況下如水深火熱般上演。
事實上,在上班環境中,有很多明顯會得罪別人的行為,像是職場性騷擾、言語汙辱、上對下的斥責等,但《huffington post》強調,其實有更多行為是你以為沒什麼,但私下卻最令人厭惡的舉動。一起來看看,你是否無意間得罪別人了呢?

1、生病了硬要上班
心理治療師阿萊娜(Alena Gerst)說,當你在病痛下仍能堅持來上班可能看起來很英勇,但許多同事不喜歡這樣的工作環境。畢竟對於某些人來說,如果他們免疫系統不太好、容易被傳染,或和孩子生活在一起,生病將是徹頭徹尾的危險。因此她建議,如果真的不舒服,盡量可以遠程在家工作,或者是好好的休養保重身體。

2、你愛吃重口味的食物
人力資源諮詢公司「文化工程」(Culture Engineered)創始人特瑞莎(Teresa Marzolph)說,有些氣味令人反感,特別是當你使用辦公室微波爐加熱特別重口味的食物時,同事可能會生氣。「我們都在近距離工作,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同的偏好、興趣和習慣,要注意周圍的人、盡可能不要影響別人,在職場上才能避免被貼上標籤。」

3、你是老闆的寵兒
暢銷職場作家琳恩(Lynn Taylor)說,如果在一個群體中,你特別是老闆、主管的寵兒,升遷時第一位拔擢的是你、有加薪機會也是第一個讓你受惠時,也許會覺得十分開心,但在同儕眼中,只是更鮮明的被貼上標籤。雖然這未必是你嚮往的「呵護寵愛」,然而對他人來說可不是個滋味。

4、經常忽略少數人的心聲
心理學家凱特(Kate Snowise)說,「某些外向和健談的人往往不會注意到安靜的人有什麼貢獻,並且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忽視他人的想法。」在她的經驗中,她經常聽到這樣抱怨的訊息:安靜的同事很少覺得他們有空間做出貢獻或真正被聽到。因此,重要的是花一點時間向較少表達的團隊成員詢問他們的想法,而不是在會議中由少數人主導決策。

5、常常大聲的講電話、聊私事
專家特瑞莎再分享,工作場所的私人電話或大聲談話,可能會惹惱甚至疏遠同事。「幾年前,我收到一名女員工的投訴,一名男同事正在電話中大聲說話,特別是有性生活的內容。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收到了很多這類抱怨,像是有人會說『家人擁有一個農場,其中一隻動物正在分娩』。」諸如此類無關緊要的言論只會讓人反感,而且也干擾他人做事。

6、隨意使用他人電腦
電腦是每一個人最私人的工具,就算明明處理的是公事,你也不應該在未經同意的狀況下就使用他人的東西,這是非常不得體的行為。

7、你很愛抱怨
特瑞莎說,你可能不喜歡某個同事、覺得某位主管的表現令人生厭,這種種的不滿都會導致你不經意中不斷的和他人抱怨。然而,未必聽你抱怨的對象喜歡這種負面的情緒、更可能是極大的反感,小心想要發洩情緒反而卻本末倒置。

8、你以不公平的方式利用靈活的工作政策
現在很多公司都支持靈活的工作安排,但如果你對於如何利用這些工作過於放鬆,你可能會引起別人不滿。專家舉例,像是在沒有嚴格規定工時的公司時,也許有人會特別晚到又總是第一個下班──這並不是說你這樣有任何不妥,但很顯然地,同儕就是會把這樣的狀況記在心底,等真正要陷於不義時再發難。

9、亂傳八卦
哪個同事老公昨天打她、某某同事最近好像在搞曖昧──這種八卦好像在每個職場都能夠聽到。但如果有同事到處探聽別人的秘密,再自行穿鑿附會的節外生枝,那往往是最要不得人的行為。如果遇到這種同事,千萬別在無形之中也透露出自己的秘密,以免人盡皆知。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3279657?from=udn_ch2cate6649sub7269_pulldownmenu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