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08-17 09:48:5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無題」 --閱讀人次 : 532

總有一天,在夜霧籠罩的街頭,您会老到想不起來,到底您是要何去?何從?甚至也想不起來,您到底身在何處?……更甚至您已想不起來,您到底是”誰”?為什麽会在這裡?這兒又是哪裡?……夜霧漫漫中,只剩下一個老到再也寫不出詩句的孤獨老者以及他所迷惑難解的心中題目:我從何處來?我將何處去?我是誰?是誰?
於是,夜風吹亂了他的白髮,夜霧迷亂了他的視野,朦朧的街燈,朦朧的夜……深情而冷洌的陪伴着他…“年少輕狂”,似乎是遥遠到天王星上的情懷奮起救國,似乎是一片汪洋中的小木舟,駛向浩瀚狂浪的惡夜之海……多少的滄桑往事,多少的深情恩愛,多少再也無法解釋的悲傷……而智者用「滄海一声笑」的釋懷去淡然,愚者用「怨恨懊惱」的耿耿於懷去看待……只是,夜霧的街頭依然隱約的傳來一首老歌“夜空”,只是,人類經常作着同樣的無釐頭卻又頑固執著的夢~直到夜愈來愈深。


仲平隨筆 2018.08.17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