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11-12 09:29:4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彭啟明:北部、東北部今深夜轉雨 東北風影響至周四 --閱讀人次 : 519



今天的天氣稍有改變,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白天改變幅度不大,深夜有機會有短暫陣雨,這波較涼的空氣,預期影響周二、三、四,桃竹苗以北較有感覺,約降到20-25度。
彭啟明說,今天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改變較為明顯,白天雲量略多,中午高溫約比昨天稍降2-3度,不像昨天北部高溫30度的秋老虎天氣。下午之後,北部、東北部雲量會增多,深夜可能有短暫陣雨,屬於典型東北風的天氣類型,提醒北部朋友要注意這溫差變化。

他說,周五、六緩和,但周六、下周日可能有波鋒面接近,會轉陰有雨,但這波仍有變動空間。

彭啟明指出,最近北方高壓逐步醞釀南下,北方許多地方已經有降雪,這周會更明顯。台灣在冷高壓南下影響的邊緣,影響不大,但相對之下,各種天氣因素的角力很不明確,有點像春天,各種天氣勢力都不夠強,導致預測上變動的空間很大。

他說,未來一、兩周都很類似這樣類型,北方冷高壓加上南方的擾動水氣東移,有點變化但都不是很強烈,對台灣而言,就是桃竹苗以北及東北部變化較多,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風逐漸增強,上半天影響不大,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降雨機率稍增,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約26度,感受舒適,其他地區高溫27至30度,感覺較溫暖。下半天北部平地及花東地區降雨機率也逐漸增加,晚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各地低溫變化不大,早晚還是稍有涼意,約20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另外,氣象局提醒今天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留意路況、注意安全。


看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475111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