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8-12-05 10:15:5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陽明山銀杏楓葉開始變色 呈現紅黃燦爛美景 --閱讀人次 : 889

今年秋季偏暖,位於陽明山腰的花卉試驗中心、前山公園的銀杏與楓葉終於開始變黃、變紅。公園處表示,花卉試驗中心栽植9株銀杏,目前已經轉黃了,現在到12月底落葉間,都可以欣賞到整株黃色葉片的銀杏。另外前山公園周邊的楓香與青楓,目前正變黃轉紅中。其中前山公園的籃球場邊,是賞楓的好地方,還有機會看到台灣藍鵲突然飛過前往溪澗洗澡的情景。
花卉中心內的黃楓也正黃的燦爛,吸引新人前往取景拍攝婚紗照。隨著園區左側的步道系統,可以看到步道旁的黃楓、青楓,花卉中心貼心在楓樹下擺了桌椅,讓民眾走累了可以坐下歇息,享受楓葉搖曳的午後時光。

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說,陽明山區海拔高度約400至600公尺,氣溫不若高山低,雖然不易看到如福壽山楓葉那樣的紅艷,但山光水色渾然天成的美景,加上緊鄰台北市區,更加容易親近,每年也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楓。

另外,花卉中心裡種植的的茶梅和茶花,雖然明年1月才將舉辦茶花展,但園區部分品種的茶花已經盛開了,現在到花卉試驗中心,不僅可處以欣賞銀杏、楓葉,也能欣賞到早開的茶花。

公園處提醒,因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建議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上山。遊客如前往花卉試驗中心可以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下山方向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前山公園則續搭車至公車總站即可。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1891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