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1-14 11:41:0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吳德榮:明天冬陽露臉 周三起北台灣濕冷探14度 --閱讀人次 : 496



今天天未亮,宜蘭累積了不少雨量,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上午起東北風就會減弱,天氣好轉,明天更有冬陽露臉,各地白夾溫暖舒適。

吳德榮指出,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東側海面上有較多的降水回波,部分影響到陸地,中央氣象局今天零時也對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他說,最新(1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上午起北台灣回升至22、23度、中南部高溫約28至30度,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恒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降雨。明天各地白天北台高溫約25度、中部約28度、南部高溫30度,只有早晚稍涼;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

不過後天起,周三至周五清晨,東北季風影響,會挾帶較多的水氣。吳德榮指出,除了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雨,中部亦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南部雲量略增;冷空氣略強於上一波;北台灣天氣再轉濕涼、微冷,都會區低溫約16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約14度。

吳德榮表示,周五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周六各地又是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目前有模式模擬下周日、一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但由於模擬時間過長,強度仍在調整中,需再觀察。

氣象局說,周二晚起至周五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強度上較上一波強,水氣也較多,北部及東半部全天感受較濕涼,中南部影響不大;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4、15度,其他地區約17至19度,北台灣高溫約19、20度,花東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約26至28,溫差依舊相對大一些。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591810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