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6-19 10:07:0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今天超熱!高溫上看38度 炎熱天氣持續到周五 --閱讀人次 : 534



今天全台晴朗悶熱,清晨6時各地多有26到29度,天氣風險公司預報員賴忠瑋說,白天溫度上升的速度會很快,氣象局也發布了高溫預警,高雄、屏東及台東中午將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大台北地區、嘉義、台南及花蓮則有36度以上。

他說,紫外線也都是過量到危險等級,陽光下15到20分鐘就會曬傷,今天要特別注意不要中暑,多補充水份,減少直曬陽光的時間,若感覺身體不適,要盡快找到可以遮蔭的地方,並讓身體散熱。

今天山區仍有午後熱對流發生的機會,雖然整體降雨的範圍和強度都還會再比昨天少,不過前往山區還是要留意天氣變化、雷擊及溪水暴漲。

炎熱穩定的天氣將至少持續三天到周五,他說,最主要是因為台灣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一方面有高壓帶來沉降氣流,抑制了對流和雲層的發展。另一方面水氣量也少,因此天空幾乎都是晴空萬里,少了雲遮住陽光,地面增溫的速度自然也會變快。

而太平洋高壓的邊緣也為台灣帶來西南風,他說,也就是說南方較暖的空氣被送到台灣來,導致氣溫上升。東部的花蓮和台東則因為處於西南風的背風側,因此沉降氣流將比別的地方還要來得明顯,台東甚至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性。大台北盆地則因為風速微弱及都市熱島效應的關係,也相當悶熱。

他說,至於目前鋒面的位置在北邊的長江口南方,距離台灣較遠,不過滯留鋒面也不總是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而是會隨南北方冷暖空氣對峙的勢力消長而南北擺動,預計在周六左右鋒面的位置會略往南擺,相當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甚至不排除有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的可能性,尤其在周六到下周一這三天,是鋒面最接近的時候,天氣可能再出現變化,若周末有安排戶外活動,要多留意未來幾天的預報。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879914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