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7-08 16:26:5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最新研究助脫罪 社群網路非憂鬱元凶 --閱讀人次 : 441



過往我們常聽到「社群網路(SNS)就是現代人憂鬱症的元凶」,但據美國最新研究日前指出,成年人其實能透過社群網站獲得心靈滿足,聽起來非常矛盾,該研究的學者漢普頓解釋,過去研究太過針對年輕族群,其實年輕人的憂慮原因眾多,使用SNS只是惡化而非主因,若普及到一般成年人,反而能透過SNS與認識的人分享生活而感到幸福。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過往我們常看到類似的新聞寫著「用社群網路使人患上憂鬱症」、「臉書影響心靈健康」等,其中多半提到去年針對社群網路的研究當佐證,當時該篇研究證實每天減少使用社群網路30分鐘,能改善心理健康。

但據《今日醫療新聞網》報導,密西根州立大學最新研究指出,社交媒體平台的使用有助於成年人維護彼此關係,這項受試者較為平均(各個年紀區間都包含的成年人)的研究指出,63%使用社群網路與人互動的成年人心靈較為健康。

至於被問到為何與過去研究產生矛盾,學者漢普頓解釋說:「過往研究並沒有錯,只是過度集中在年輕族群身上,才導致假說有所偏差。」漢普頓意即,造成年輕人憂慮的主要理由大部分都不是社群網路,社群網路只是一項激化的因素、惡化心靈疾病的一環而已。

加州學者福勒也舉出他的研究結果,驗證漢普頓所言,福勒表示,善用社交媒體可以傳播幸福感,用戶透過分享快樂狀態能鼓勵其他用戶跟著發布類似正向的貼文,例如說1名用戶先在IG上po出療癒、可愛的萌寵圖片,會帶給其他用戶快樂,其中跟他熟悉的用戶高機率會跟著轉貼這則貼文,最後達到「福祉傳播」,這也是增強心靈健康、與人互動的原因之一。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916527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