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9-09 11:05:36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颱風琵琶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中秋連假北、東會下雨 --閱讀人次 : 511



今年第16號颱風最快明天生成。中央氣象局說,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最快今天下半天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生成颱風「琵琶」(PEIPAH),該低壓帶寬廣,北部、東半部的中秋連假將在雨中度過,看到月亮機率低。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開始到周四,各地都屬於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僅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山區和大台北地區,不排除有明顯雨勢;溫度方面全台高溫在周四前在32到34度之間。

李孟軒說,周五中秋連假開始天氣轉不穩定,東半部跟北部山區先會下雨,到了周六中秋節當天和周日,受到低壓帶影響,會為北部跟東半部帶來雨勢,其他地區則是雨會少一點。

至於颱風琵琶最快何時生成?李孟軒說,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會有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可能性高,最快今天下半天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生成颱風,也有可能是明天才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

李孟軒說,目前該低氣壓的強度很移動很亂,不確定性高,不過因為該低壓帶寬廣,按照預測會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靠近台灣,也可能減弱。

李孟軒說,由於該低壓帶範圍廣,不管是直接影響還是間接影響,只要形成就一定有影響,以迎風面東側為主,將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雨勢,不過程度還要過幾天才會明朗。

李孟軒說,北部和東半部中秋節賞月機率低,中南部則高一些。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036770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