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09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19-09-23 09:42:0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彭啟明:今是秋分日夜對半 台灣將逐漸轉涼 --閱讀人次 : 536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秋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過了今天,白天逐漸減少,黑夜增加,當然逐漸轉涼,本周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表示,秋分是天文型的節氣,今天太陽直射赤道,南北半球,日夜對半分,過了今天,白天逐漸減少,黑夜增加。下一個節氣是寒露、霜降及立冬,從氣候統計上,的確會降溫,但隨著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等,短中長期的氣候變化,有時候大家反而會對照不出,或只能從印象或字面上來看節氣這個時間該有的天氣特徵。

他說,這周還是維持著東北風,但和上周相比稍弱一些。東北風的天氣,大致上北東迎風面偶有地形雲,偶有局部迎風面的地形雨,中南部則是穩定的天氣型態。溫度上,北部約20-29度,未來幾天可能中午會在30度上下,中南部可以到31-33度,相對偏暖些。

至於颱風,彭啟明指出,目前太平洋高壓位置偏北偏東,西太平洋區域的大氣環流還在盤整中,這周還沒有大幅度的變化,可能還有低壓發展,但尚未有影響台灣的直接機率發生,這周大家可以稍微放輕鬆。

要留意的是空氣汙染。他說,這波東北風配合上大陸高壓,帶來中國東岸的汙染物,目前已經影響北部區域,北部部分區域,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中南部則是大氣穩定,本地汙染不容易擴散,汙染物很容易在西半部滯留,午後陽光照射下的光化反應,加上境外汙染,兩個累積可能會大面積的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以上的等級。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在東北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由於花東及恆春半島附近的水氣減少,因此這些地方的降雨不至於像昨天那樣明顯。北部及東北部白天的降雨偏向於山區及基隆北海岸,到了晚上平地的降雨機率會稍微提高些,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稍涼,低溫約20到24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高溫在26至28度左右,而中南部仍有熱的感覺,高溫約31、32度,日夜溫差在中南部會較大些,請留意日夜溫度的變化。

另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尤其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大浪,浪高有機會來到4公尺左右;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則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062786?list=thumb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