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2-24 11:16:0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屏東今年第9起海龜擱淺 專家:多和人類活動有關 --閱讀人次 : 436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6岸巡隊昨天接獲通報,在屏東縣車城鄉嘉津海洋前方沙灘發現1隻死亡海龜,通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協處,因海龜已死亡多日現地掩埋;岸巡隊表示,這是今年以來第9起海龜救援通報,僅1隻存活,其他都死亡,死因有待專家調查。

屏東海生館獸醫李宗賢推測,冬季擱淺的海龜以發育尚未完成的青少龜為多,牠們剛離開大洋飼育場,進入沿近海成長棲地,對環境較不熟悉,容易受到人類活動影響;雖然大部分死亡的海龜,因死亡多日或者併發多重病症,難找出確切死因與病因,但多和人類活動有關,包括可能被釣線、漁網或塑膠繩纏繞住,或被漁船螺旋槳打傷,無法游泳、浮上海面換氣,因而嗆水或溺水死亡。

海生館海龜收容中心說,擱淺海龜死亡原因有嗆水導致死亡,事後解剖發現氣管、支氣管內有泡沫或有肺水腫,也可能為誤捕=體表具有網痕、胃內有未消化完的食物,可判斷近期有進食的情況、吻部或上下顎有骨折或胸鰭、背鰭與尾鰭有被外力切除等,另個可能為船擊,事後斷層掃描發現有骨骼斷裂、易位或脫位、肌肉有異常大面積鬱血。

岸巡隊昨天在台26號嘉津海洋前方沙灘發現1隻死亡海龜,經海生館專家判定為保育類綠蠵龜,經測量海龜長50公分、寬37公分,為尚在發育中的青年龜,屏東縣動物保護及保育科表示海龜已死亡,就地掩埋即可。

海生館說,今年獲救的2隻活海龜,一隻是被漁鉤鉤到脖子,目前狀況已穩定,經一陣子養傷後評估可以就能野放;一隻是被船隻螺旋槳打到背甲破裂,送到海生館時情況很不樂觀,所幸經救治後現已可自己進食,不過後續醫療照護還需要漫長的時間。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7470/4366153?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