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7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7-24 09:35:2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抉擇」 --閱讀人次 : 397

法國詩人雨果說:<孤獨可以讓人变聰明,但也可以讓人变笨拙>!其實聰明或笨拙與孤獨的影响並非是絕對的<因素>!人生的歷練,可以鍛煉一個人的意志,可以改变一個人的思想,卻很不容易改变他的<心性>!星辰不是只有閃耀在夜空,它其實24小時都在蒼穹閃耀,只是白天的太陽猛烈的亮度遮住了小星星的光芒,以及地球自轉時所產生的觀看角度,都会讓人誤以為只有<昨夜星辰>,而看不到<昨午星辰>!這人世看不到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就如同業力因緣,看不到卻不代表它<不存在>,如來說:<眾生平等>!人格本無高低貴賤,但心靈內涵卻有不同的層次領悟卻有不同的境界,苦樂有不同的感受!喜厭有不同的嗜好,審美有不同的觀念,風俗習慣有不同的時空,對人事物的看法有不同的價值觀,追求幸福,往往只能看到<現象>,追求理想或許道途坎坷,但無論如何真正的智者必須要懂得<自我協調>!要懂得舖設<橋樑>去交流思想與友誼,而不是建造<高牆>自困於自以為是的<封閉與孤傲>!人生或許要嘛就潔身自愛,要嘛就隨境入俗,當然智者可以<隨緣適境>,但不会<隨波逐流>!

人生的道路<曲高和寡>,有些時候可以結伴而行,有些時候或許只能孤寂而行!因為無法奢望別人会瞭解您及支持您!自古迄今,孤寂或許是歷代先知哲人必然的命運!他們往往只能選擇兩條不同的生命道路:要不就孤寂,要不就庸俗,與其在繁華喧攘的人群裡爭論是非,忘失自我,不如靜默孤寂的自我堅毅邁進,詩人雨果如是呢喃。

仲平隨筆 2020.07.2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