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7-31 09:33:2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改變」 --閱讀人次 : 394

作家三毛曾寫說:<刻意去找的東西,往往找不到!天下萬物的來去,都有它的時間!印度聖哲說:人生乃由因緣聚散所組合!而<緣>乃由時空交会所造就!時間可以讓人淡忘往事,可以撫平創傷,<路遙知馬力,事久見人心>,時間可以改变<觀念>,譬如古董的時空年代可以決定它的價值!一件在宋朝平凡無奇的陶瓷茶壺,可能是現代故宮裡珍藏的國寶!
時間可以改变認知想法,四十年前認為反攻大陸是正確的!四十年後变成幼稚愚蠢的笑話!

現代政客天天鼓吹的各種政策觀念,二十年後也可能变成幼稚愚蠢的笑話!但時間可以讓人驗証是非,讓人看清人性及真偽<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礼賢下士時,設若當時身先死,一生真偽有誰知?秦檜如果在考上狀元後就病死,他就是英才早逝,不会变成遺臭萬年的奸臣!汪精衛在加入革命刺殺腐敗的滿清王室時若被逮捕時遭殺害,他就是一位偉大的革命開國烈士!不会变成遭人唾棄批判的<漢奸>!

時間可以改变一切,讓人發現及見証:世間的得失成敗,其實是在冥冥之中有強悍的業力因緣在操控着的!不能隨順因緣
之執著者,將只是被自我的觀念牢籠所桎梏覊押的心靈囚犯!轉念,是世尊說了三藏十二部經的綜合中心主旨,清淨莊嚴,妙慧自在,必須透過轉念正行而自覺!所以不要太在乎別人對您的看法和評語,不是每個人都会瞭解您,不管您的想法與作法有多美好,這世上依然会有把您背後罵到狗血淋頭兼狗頭淋血的不滿者!因為,不是每個人都会跟您因緣契合,更因為這人間雖然好人很多,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是<好人>!

這社会貪婪蠻橫的<壞人>之所以能囂張狂妄,乃因很多<好人>只知道<沉默是金及明哲保身>!奸心者会製造對立矛盾,在原本融洽善良的人際之間分門別派,築起一道道如深宮大院的高牆鐵壁,製造<迷宮>效果!讓小小的國度裡竟然搞了一堆撈啥子藍綠橘黃黑白之五顏六色加七嘴八舌之亂成了<天下大亂>!天下大亂對小民而言是民不聊生,但對政客財閥而言卻是<情勢大好>的撈取利益良機!只是他們不瞭解三毛所說的:<天下萬物之來去,都有它的時間>之真正涵意,再好吃的美食過了有效期間將变成發霉有毒的垃圾!再鮮艷的玫瑰,過不了幾天將成枯萎凋謝的<明日黃花>!再好吃的花生放太久將產生黃鞠毒素!再俊帥妖艷的影帝影后如果不懂功成身退,終將变成禿頭白髮滿臉皺紋的<老藝人>!時間終將改变<一切>!


仲平隨筆 2020.07.3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