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09-11 09:44:0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措」 --閱讀人次 : 402

風~可以迴旋呼嘯,雨~可以瀟洒傾洩,雲~可以飄泊飛舞,雪~可以潔白晶瑩,山~可以孤高聳峻,海~可以波濤汹湧,日~可以東昇西墜,夜~可以星辰閃爍,馬~可以千里奔馳,他們皆可以恣情率性,逍遙自在~龍吟虎嘯,花開花謝,眾星拱月,風雲際會,遨遊徜翔,月落烏啼,江楓漁火,枯藤老樹,小橋流水,古道西風,孤舟獨釣,隨緣自適,只是,人卻自我侷限捆綁!甚至偽善假道!他們發明了單行道,讓您回頭太難!創造了法律,讓您乖巧規矩!

製作了道德,讓您禮義廉恥!搞出了宗教,讓您祈禱跪拜!規訂了婚約,讓您不准亂跑!編織了政治,讓您俯首聽命!操控了經濟,讓您貧富懸殊!炒作了股市,讓您住進套房!挑起了戰爭,讓您家破人亡,而您只能束手無措!不知所措!並且經常措手不及的就天災、人禍、地震、山崩、車禍、中風、罹癌、猝亡以及貧病孤獨、老人痴呆、離婚分手、翻臉成仇、政黨惡鬥、騙徒來電、吃到假葯、喝到假酒、用到假油、沾到假醬、買到假貨、收到假鈔、遇到假愛、以及看到假相與聽到假消息!然後,就醬,莫名其妙,昏噩顛醉的生死輪迴過一生!而且,徘徊三界、流浪六道、忽成忽敗、忽生忽亡、眼看他起了高樓,眼看他宴了賓客,眼看他開了香檳,眼看他剪了彩帶,眼看他樓又垮了!


仲平隨筆 2020.09.1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