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10-21 09:56:5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日本名產老被嫌太甜 內行人點破:台灣人根本吃錯方式 --閱讀人次 : 810



日本是台灣人最愛去的國家之一,有些伴手禮也因是跟國人一起回國的「常客」,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但並非所有來自日本的點心都能大受歡迎,有網友發文討論「難吃名產」,結果卻被內行網友指正,其實不是名產的錯,而是台灣人「吃錯」。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內容寫道,日本食物幾乎都很好吃,但仍有像京都名產「生八橋」這類甜點,甜到台灣人受不了。因此他想詢問大家,日本還有哪些很難吃或CP值超低、不值得買的伴手禮?

網友們踴躍提供自己的意見,包括「納豆」、「醬油團子…味道很噁」、「京都的抹茶年輪蛋糕一層糖霜很甜」、「小雞饅頭」…等等都榜上有名,但被點名最多次的,則是台灣人最愛買的「東京芭娜娜」和「京都生八橋」,這兩樣分屬一東一西的知名伴手禮。

「東京香蕉(芭娜娜)甜到牙齒痛」、「生八橋根本甜的生水餃」,討厭這兩樣名產的網友,大多是認為太甜膩。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跳出來,指出嫌太甜的人根本是品嘗方式不對,「日本的伴手禮都是茶點,而且日本人習慣喝無糖綠茶,單吃當然覺得很甜」、「日本甜點很多都要配茶或咖啡吧…甜可以讓保存期限變久」、「上面提很雷的很多是要搭配茶或其他東西變成完整一套,都不是適合單吃的」、「有糖的(飲料)會跟生八橋互撞,和菓子大部分都是茶點,單吃容易爆炸甜」、「和菓子很甜不是很正常嗎」。

還有人點出日本甜點被許多台人嫌棄的關鍵,在於「只有台灣人才在那邊吃什麼不甜的甜食」這種衝突感十足的飲食習性。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9650/4947276?from=udn_ch2cate9649sub9650_pulldownmenu_v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