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10-30 09:46:02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順逆」 --閱讀人次 : 381

漢獻帝建安年間的赤壁大戰,在長江上吹起了<東南風>,對東吳統兵元帥周瑜而言是可愛的<順風>!但對魏國曹操而言卻是可惡的<逆風>!但,風的本身並無<順逆>!一把銳利的刀,拿來砍肉切菜叫作好刀,拿去殺人搶劫叫作凶刀!刀的本身並無善惡!

一個明君可以福國利民,一個暴君可以禍國殃民!若是一個昏貪之君,以為自己在安邦定國,卻是在亂邦亡國!只是他們永遠只看到自己的英明偉大,卻看不到真正的<因緣果報>!當拿破崙與希特勒征服歐洲的時候都躊躕滿志,意氣風發的自認為<英明神武>之偉大,到處揮師攻佔!結果卻都喪師滅國,惨敗而亡,留下千古罵名!

人生不可能永遠順風,世事不可能永遠如意!只可惜人類卻老是認為自己<永遠都是對>的!尤其歷史上當小人得志,貪佞當道的時候,永遠是民不聊生的歷史悲劇一再重演的時刻,只是,井底的青蛙在囂張得意的時候,會永遠以為牠比<天>還要偉大很多……很多!


仲平隨筆 2020.10.30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