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32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12-18 10:17:2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福兮?禍兮?之二」 --閱讀人次 : 341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世事本難定論!,少年得志,未必好事,因為順風揚帆,心想事成,易養驕狂自是,終至中年崩敗,晚景淒涼!

是以聖哲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在挫折辱敗中,鍛其体魄、養其浩氣、開其智慧、除其傲氣、增其才幹、廣其胸懷、遠其視野,方能造就一代真正安邦定國,利濟天下的傑出人才!若輕易就<如願以償>,那是等同在毀滅他!所以真正成大業必須要有<大丈夫行事,論是非,不論利害!論順逆,不論成敗!論長遠不論現在!論萬世,不論一生>的胸襟、智慧、氣度及魄力!

曾國藩說:<晴天,正好種菜!雨天,正好讀書!>成功正好發展,失敗正好精進,凍蒜正好福國利民,落選正好休養保身!,日日皆好日,時時皆好時,勝者何驕?負者何餒?


仲平隨筆 2020.12.1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