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2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0-12-30 09:28:01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以為之二」 --閱讀人次 : 342

風,以為它是逍遙自在的,其實它必須受到地形地勢,氣壓、季節的牽制,而改變其風向風力及風速!不是它想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人,以為他是聰明利害的,其實他必須受到<時空環境、社會制度、法律道德、年齡體力>的種種侷限,時勢造英雄,運際之時,飛揚跋扈於紫禁宮殿,稱孤道寡,運背之際,屈辱困窮於陰暗牢籠,懷才不遇!英雄與狗熊經常只是一個形勢轉變!皇帝與賊寇經常只是一場成敗競賽!

歷史上很多人以為他是<英明神武>,結果是落荒而逃,自刎烏江!以為他<富可敵國>,結果是垮台下獄,餓死街頭!以為他<流芳百世>,結果是<遺臭萬年>!以為他<高貴優越>,結果是<低賤卑鄙>!以為他<清廉正直>,結果是<貪贓枉法>!以為他<愛國愛民>,結果是<禍國殃民>!以為他<稱霸無敵>,結果是<暴起暴落>!

諸葛亮足智多謀神機妙算,結果是六出歧山九伐中原,不曾佔領過曹魏的一尺寸地,還落得鞠躬盡粹,病死軍營!呂布武功蓋世,所向無敵,東方不敗,結果是兵敗徐州,縊死白門!岳飛精忠保國,還我河山,結果是被奸所害,身死杭州!人類從<以為>到<結果>的距離經常是:<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之遙不可及!


仲平隨筆 2020.12.2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