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2-24 10:37:38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一」 --閱讀人次 : 393

這人世,基本上<人之初,性本善>!所以<好人>應該是蠻多的!只是<壞蛋>其實也不少!尤其是<天生壞胚子!>這人世,有些人慈祥善良到令人摯心感動,但有些人凶狠殘暴到令人痛恨髮指!孟子之<性善論>與荀子之<性惡論>其實都各有其獨特的角度觀點論述,因為有些人可以做出驚天地泣鬼神的善舉,可以為了保國衛家及救人而犧牲寶貴之生命!有些人卻為了自私自利,見利忘義而賣國賣友求榮或是做出坑拐詐騙,殺人放火甚至挑動戰爭,殘殺無辜!


這人世,善行義舉令人衷心敬仰,惡行敗類令人義憤共怒!但教育的目的就在啓化人的心念與行為如何祛惡向善,如何返樸歸真,(無論是學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媒体教育及宗教教育)都不能違反教人<向善戒惡>的原則,一旦違反,即是一種失敗的錯誤教育!


而這人世之所以紛爭擾攘,鬥爭陷害,對立仇恨,黨同伐異,強權凌弱,暴凌欺世,就是文化思想教育的徹底失敗!這人世最陰狠的國際鬥爭手法不是消滅他人的國家和軍隊,而是消滅他人的文化和思想!人類數千年的歷史証明了國家被消滅都還可以復國!(譬如少康中興,田單復國,勾踐雪恥)!但若文化思想被消滅,那個民族將徹底從世界消失!因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根源,根被拔除即是被人斬草除根,真正殲滅而淪亡!


面對撲天蓋地,來勢汹汹的列強文化侵略,能不如同曾子所言:<战战兢兢,如臨深渊,如履薄冰>乎?!聖哲有言:<亂邦不入,危邦不居,國之將興,必有忠臣,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時窮節乃見,事危証真情,板盪識忠誠,路遙知馬力。



仲平隨筆 2021.02.2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