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46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3-05 09:59:0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二」 --閱讀人次 : 400

這人世,不是您想怎樣就可以怎樣的!有很多的侷限難以突破!社會上有一堆<法律、規則、道德、共識……>不能為所欲為更不能胡作非為!生活上有一堆<傳統習俗、家教規矩、程序法則、宗教戒律、禮儀規範……>讓很多人的生活<自在不起來>!譬如您正在急著上班打卡,遲到會被扣薪,沒了全勤獎金,甚至太多次會被革職!

但,一路上偏偏遇到一堆紅燈擋路、修路改道、風雨泥濘、坑洞陷阱、塞車不通……又譬如您想好好吃一桌喜愛的美食、但有些宗教灌輸您、只有它的神才是真神、那些<拜過>的食物統統不可以吃!有些宗教規定,不准吃豬肉,但可以吃牛肉!有些宗教剛好相反!可以吃豬肉,但不准吃牛肉!有些宗教戒規是什麼肉都不准吃!甚至連葱蒜韮菜都不可以吃!酒,不准喝,要正襟危坐,不可以放肆大笑!


這人世之所以無法自在,就是人類會自我發明了一堆的<意識型態、政策主義、宗教戒律>來鉗制、束縛、捆綁、誤導、洗腦及自我侷限一些人生的思想價值觀!使得人類社會紛爭對立、政黨惡鬥、宗教互攻、族群仇視、世代離異,這人世其實<苦海無邊>,有些是<人類自己製造>的比天災更可怕的<人禍>!只是在自私愚蠢的心態下,人類永遠都會自以為是>!而且死不認錯!死不悔改!並且還將錯就錯!一直到完成大錯特錯的夢醒時分。


仲平隨筆 2021.03.0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