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4-06 09:34:0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地震颱風避難時想吃點心 日本「防災零食」甜點食品有備無患 --閱讀人次 : 440



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後10年,加上上個月日本地牛又大翻身,再次引起生活在日本的大家對於地震防災的警戒。除了又一次提醒民眾,要準備好防災避難包之外,防災救難包裡面的防災食品,也是大家喜歡討論的話題。說起防災食品,自然會想到罐頭之類等的食品,不過,其實現在日本,連零食甜點都有「防災避難保存版」。

你沒有看錯,這就是大家來日本,一定有在便利商店或超市看到過的湖池屋(KOKEIYA)海苔鹽口味洋芋片。他們近期和大學學校及東京板橋區公所合作,製作了限量特別版的「防災洋芋片」,包裝上還印有掃描後能獲得板橋區防災避難資訊的QRcode,是準備給來參加防災訓練的同學們當抽籤獎品的特別防災食品。

洋芋片本身保存期限可長達6個月,其實作為儲糧也是OK的。廠商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洋芋片不是什麼營養食品啦,但多少補充能量。除此之外,也因為希望能為大家在避難的過程中,增添一些放鬆開心的機會,所以或許這一包簡單的洋芋片,可以成為某種開心的契機。

而除了洋芋片,不少甜食廠商也推出了對應的防災食品。例如,日本經典紅豆冰棒品牌「井村屋」,就推出了保存期限長達5年的「防災羊羹」,包括紅豆和巧克力版本,將羊羹原本3年半的保存期限,延長到5年半。

從這些方面來看,也能感受到日本對於防災這件事的重視。無論螢幕前的你身在台灣還是日本,同樣在地震和颱風多發帶生活,若日常做好防災準備,緊急狀況時才能有備無患。

資料來源:
https://udn.com/news/story/9650/5340550?from=udn_ch2cate9649sub9650_pulldownmenu_v2
非凡音廣播線上收聽:
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index.do?id=1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