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62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5-07 09:27:34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十一」 --閱讀人次 : 339

這人世,<無可奈何>是一種六道眾生共同的遭遇:一隻美麗溫馴的小牛羚,在綠草如茵的原野上悠閒的吃草進食,既不招誰也不惹誰,忽然衝過來了一頭凶猛獅子或獵豹,三兩下就把可憐兮兮的弱小牛羚活活撕咬,生呑活剝吃掉!


禽惡獸之間的生存競爭,而自稱萬物之靈的人類則更是<無可奈何>!除了沒事就有一堆天災地變、山崩土流、海嘯地震、酷寒乾旱之外,還有瘟疫病變、中風癱瘓、尿毒洗腎、癌症腫瘤、食物中毒、車禍空難、感情聚散、愛恨情仇,甚至自己製造人禍!殺人搶劫、吭拐詐騙、少年爭風吃醋、街頭群毆、黑道爭奪地盤、幫派槍戰、兄弟奪產、夫妻翻臉、忤逆弑親、賣國求榮、政黨惡鬥,甚至覺得還不夠癮!還自私愚蠢的在世界各地,努力製造干戈戰亂,讓人民哀鴻遍野,流離失所!


在感情上最糾纏不休的是:您所深愛的人,一點也不愛您!愛您愛得要死的人,您卻對他<一見就討厭!再見就火大!三見變仇人!您們彼此真心深愛著,但雙方父母兄弟姐妹,鄉親父老暨中庭三姑六婆們卻全體佔領立法院誓死反對到底!只好<您有您的,我也有我的~前途!>從此駌鴦分飛,形同陌路!然後兩個心靈及個性,像是兩個世界的人格格不入,卻綁在同屋簷下吵鬧一生直到<禿頭白髮偕老>!這人世,無可奈何或許也算是生命中最大的苦惱來源之一。


仲平隨筆 2021.05.07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