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6-04 09:12:25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十五」 --閱讀人次 : 322

這人世,有一種狀況,叫作<盤繞>!譬如:西遊記三藏取經的一路上,可憐的唐僧經常被蜘蛛精、白骨精、眾妖魔鬼怪埋伏盤繞在他身邊,隨時想<吃>了他!一般而言<盤繞>這個<動詞>,實在不是個<好事情>!譬如要降落的民航機忽然在機場上空<盤繞>了一兩個多鐘頭?!敵人的轟炸機忽然在領空上<盤繞>?!一堆討債的黑道兄弟,忽然在貴府四周<盤繞>?!你外頭金屋藏嬌的從二姨太一直到十三姨太,忽然帶着跟您偷生的一堆私生子,在您府上門口<盤繞>?!專門抓毒抓賭的刑警隊員們忽然在貴府門口<盤繞>?!


一堆蒼蠅、蚊蟲、紅螞蟻、德國蟑螂大人,甚至是A型流感病毒大人,H5N9病毒大人,冠狀病毒大人們,忽然召開<中常會>,决議團結一致到貴府内外<盤繞>?!幾乎就沒有啥子<好事>!就算是他(或她或牠)忽然被一堆美女(或帥哥或帥狗、帥貓)包圍<盤繞>,也不會有什麽<好下場>!所以,千萬别被<盤繞>!如果不幸是被<癌細胞盤繞>!那就更是<下場淒惨>!


咱們的社會有一種<牛頓力學定律>,愈是被<盤繞>的力度愈大,下場的凄惨度也愈大!恒成正比!名巨星藝人,愈是被粉絲瘋狂<盤繞>,往往離婚和跳樓的比率就愈高!各色政客愈是被崇拜者<盤繞>,愈容易<忘了我是誰>!最後,不是昏庸胡搞,就是貪贓坐牢!大師愈是被信徒崇拜盤繞,就愈以為他比上帝厲害,比佛祖偉大!最後就走火入魔!所以,千萬少被<盤繞>!當然,如果閣下萬一不幸被<新台幣盤繞>!那就趕緊拿一些出來布施行善,濟困助道,才不會<窮>到只剩下錢!這人世,盤繞在三姑六婆的地盤,盤繞在酒館賭場,都易惹事生非,只是或許盤繞在教堂、道場、宮廟、寺院,是唯一不錯的地方!只是眾生對盤繞這些地方興趣缺缺!但對盤繞酒館賭場及三姑六婆廣播電台處,興趣盎然,百折不回。


仲平隨筆 2021.06.04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