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5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4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6-25 09:11:3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十八」 --閱讀人次 : 336

這世上,有三樣事物別太認真直視它!一是日正當空的太陽!認真直視它的下場是傷到眼睛!二是滿嘴愛國愛民的各色政客!認真看清了,會讓人痛心!三是您真誠對待的親友,太過寄望於這份情感,會讓人傷心!

這人世,真正的孤寂,不一定是孑然一身,而是在一大票人,群聚的聊天喧嘩,杯觥交錯之中,您忽然發現他們全都在交談着一堆<客套話、場面話、交際話、虛情假意話……熱鬧聲中,您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說真心話的人!

這人世,真正的貧窮,不一定是缺衣少食的拮據困頓!而是無知、庸俗、昏噩、短視、人云亦云、盲從、傀儡的被政客利用,被財團剝削,被賣了還笑著替他算錢!以及不懂得布施利世,只懂得貪財好色及吃喝拉撒睡的<窮到只剩下錢>的心性卑劣者!

這人世,真正困住自己的,不是人類製造的牢獄,而是自己心靈製造的<自私自大、自是、以及自閉>所自我構築的<心靈牢籠>!

這人世,經常有四易~強者易傲,弱者易憂,智者易安,愚者易躁!這人世,决定生命長度的是健康快樂,决定生命寬度的是隨緣適境,决定生命高度的是眼光胸襟,决定生命深度的是慈悲智慧,决定生命品質的是自在祥和。

仲平隨筆 2021.06.2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