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8-13 09:16:1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二十四」 --閱讀人次 : 360

這人世,千奇百怪,一樣是在當歌星,有人從年輕時代一直努力賣力的唱,卻永遠只是B咖、C咖,甚至只是跑龍套的小咖!但另外一個傢伙,歌聲也不見得有多好聽,歌技也不見得有多會唱,人嘛也長得不怎麼樣!可他就硬是大紅特紅的A咖偶像級天王!走到哪裡都有一堆死忠粉絲,尖聲大叫!隨便出版一張唱片,就銷售數百萬張!開個演唱會,門票全部被秒殺搶購一空!

同樣在<混黑道>,有人是出門賓士,小弟隨侍,保鏢一群!有人卻混成小嘍囉,在街頭巷尾掃刀斧頭械鬥,槍光劍影,不是殺人入獄,就是被殺惨死街頭!同樣在下圍棋,有人是每天努力打譜,觀局,研究定石,收関,下了一輩子頂多初段棋手!另一個傢伙才十幾來歲就<輕鬆愉快>的三兩下子打敗了一堆頂尖八段高手,輕鬆愉快的拿到棋聖,名人,本因坊之棋王寶座!

同樣在信教,有人是備受敬仰的<法王、仁波切、長老、上人、大師、主教、神父、教父>,有人卻直挺挺的站在風中雨裡的菜市場馬路边<化緣>!而且經常<羅漢空托缽>!

同樣是人,有人慈悲仁義,行善濟困,有人卻奸詐卑鄙,無惡不作!同樣是狗,有些狗被主人寵育,時刻又擁又抱,還睡席夢思床,穿衣服,吃大餐!有些狗卻流浪街頭,撿餿食吃垃圾,受凍挨餓,全身癬癩,沒事還被凶惡之徒猛踢一脚!同樣是政客,有些政客備受歌功頌德,被名嘴們捧得讓選民以為他(或她,或祂,或牠)是<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再世!有些政客是不論作的再好都要被名嘴們照三餐罵八年!好像他是<夏桀商紂曹操王莽>來投胎的!這人世,命運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仲平隨筆 2021.08.06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