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08-27 10:30:49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人世間之二十五」 --閱讀人次 : 350

聖哲對這個人世的生命實相,所下的定義是:<世事無常,苦空無我>!人世間萬事萬物都會遷流變異,包括思想觀念都不會永恆不變!所以,不要以為<來日方長>!縱然還年輕!誰也無法知道未來會變成怎樣?!未來還能有多<漫長>?!這人世其實只是<因緣聚散>的示現平台,如同那民初詩人徐志摩所寫的<偶然>一詩:<我是天空裡的一片浮雲,偶而投影在您的波心!您無需訝異,更無需歡欣!轉瞬間,消逝了踪影! >,風中柳絮,水中浮萍,聚散倆無情!無情的不是狂飚的風,也不是激流的水,而是讓柳絮浮萍飄泊不定的<因緣和命運>!

如來的三大<法印>稱之1、諸行無常,2、諸法無我,3、涅槃寂淨,也就是人世間沒有永恒不變的事物,人生如同戲院,緣起鑼鼓喧天,人聲吵雜!緣滅曲終人散,幕落燈熄!聚散不定,古今中外歷史上,有人出將入相,轉眼鐐銬枷鎖!有人稱孤道寡,忽遭篡位滅族!有人富貴榮華,終成荒郊孤墳!有人僕役百千,忽成街頭浪者!有人三妻四妾,忽變癱瘓孤佬!

這人世,站在峰頂,慎勿<飄飄然>,一失足常成千古恨!迷路深谷,亦勿<戚戚然>,說不定練成蓋世武功!這人世,得之未必是福!失落未必是禍!紂王得妲己,亡朝滅身!呂布得徐州,白門殞命!曹操得荊州,赤壁大敗!日寇得東亞,核彈劫臨!貪官慶凍蒜,牢災難躲!斑斑史跡,足証得失禍福本乃相伏相倚,只是世塵凡夫,經常只見其<利>,不見其<害>,卻一輩子在爭權惡鬥,處處表現得非常<利害>!。


仲平隨筆 2021.08.13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