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10-01 16:15:40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危機」 --閱讀人次 : 304

海底火山爆發,經常造就新島嶼的形成!陸上地震走山,經常造就新湖泊的形成!一場驚天動地的革命,經常造就新世代國家的成立!危機經常就是轉機!煩惱即是菩提!沒有辛勤的栽種,就沒有歡欣的收獲!


只是,凡者老是從危機動亂中看到了<失望或絕望>!智者卻經常從危機動亂中看到了<機會>!肉眼只能看到事物的<現相>!慧眼每能洞穿<現相中的實相>!而天眼、法眼及佛眼卻能透徹看到萬事萬物之<因緣真相>!


只是,人類自以偉大的發明<少數服從多數>,卻造成看到真相的歷代少數智者,卻必須服從只看到表面現相,甚至是人為洗腦假相的盲從衝動,人云亦云之多數迷茫者!比干看出了商朝的危機,但他被紂王殺了!伍子胥看出了吳國的危機,但他被夫差殺了!岳飛看出了南宋的危機,但他被趙構殺了!耶穌看出了人類無知的危機,但祂被羅馬人殺了!袁崇煥看出了明朝的危機,但他被崇禎殺了!三流眼光者經常以多數統御了世界,二流眼光之<少數>必須服從比他差勁的角色所領導,一流的<極少數>聖哲卻經常被鬥爭!被罷黜!被貶逐!被流放!被迫害!被關押!甚至被斬首示眾兼抄家滅族!


人類的三流者迫害一流者,但歷史證明一流者全都永垂不朽(譬如孔子、老子、耶穌、世尊、屈原、岳飛,幾千年後人們尚在誦讀他們的四書五經、道經、聖經、佛經、離騷賦以及滿江紅、正氣),而三流者卻一代接一代的亡國改朝,子孫滅絕,屍骨無存與草木同朽。



仲平隨筆 2021.10.01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