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6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10-08 09:23:3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危機?轉機?」 --閱讀人次 : 357

二戰時同盟國的英國首相丘吉爾,智慧卓越,口若懸河,機智辯才無缺,他曾有段銘言:<不要輕忽及浪費一場危機!因為它或許就是一場轉機!>,人生旅途的柳暗花明經常藏在山窮水盡處!轉敗為勝的世棒比賽,經常發生在第九局二出局兩好球的時刻!這人世每當有重大事件發生時,跟著眾人瞎吵起哄的人很多,靜心思考探討如何解決的人很少!

繁華夜市的霓虹燈附近,經常有着幽黯陰冷潮濕的窮巷違建陋屋,鳥語花香的森林裡也經常埋伏著毒蛇猛獸,而且花紋愈鮮艷美麗的蛇蠍,往往致人於死的毒性愈強!看任何事物,不能只看它的一面,而不注意它的另一面,高樓大廈的走廊經常躺臥著飢寒交迫的流浪漢,而丟十塊錢銅板給那流浪老人的那位西裝筆挺加名車鑽戒的外表者,或許他根本就是詐騙集團首腦或走私販毒的黑道老大也或許是<窮到只剩下海角七億>的貪官污吏!

看一家公司,不是只看它的裝潢氣派或股價,而是要看它的經營內容及人事管理制度,多少吸金公司的門面是如何豪華氣派,結果受害者百萬成群,只因被<外表>所矇騙!看報刊媒体及電視報導若只看固定一家的偏頗片面之詞,就容易產生人云亦云,盲從衝動的屁孩思想!就會以偏概全,斷章取義,變成媒体洗腦的政治投票傀儡機器!危機或許是一種轉機~丘吉爾的睿智銘言,依然在夜空迴繞,只是,屁孩們不屑一顧!


仲平隨筆 2021.10.08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