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非凡音電台

非凡音電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yuik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4-17
發表文章 : 1783
掌聲鼓勵 : 17

發表時間 : 2021-10-15 10:23:33
FORM: Logged


yuik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yuik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靈樂曲散文集》-「善變vs執著」 --閱讀人次 : 355

人類有兩種特殊個性,一種叫作<善變>!一種叫作<執著>!善變者就是本身沒有中心原則,一切以利益為標桿!<見風轉舵,見利忘義,有奶即娘,牆頭草風兩面倒>!誰嬴了就是英雄!就是大哥!誰輸了就算是三十年革命同志!立馬翻臉成仇,出賣背叛,清算鬥爭,落井下石,補捅一刀加踹一脚!

執著者則是頑固僵化,死守迂腐,不識時務,惨遭淘汰!螢火蟲對小星星說:<你經常躲在雲裡,不敢出現,我知道你一定是怕被我的螢光照得黯然失色!其實我很可憐你們小星星,聽說你們總有一天会爆炸!會消失!我替你們生命的短暫,覺得同情>!但,螢火蟲不知道牠自己只有不到一季的壽命,而小星星卻擁有幾十億年的壽命,井蛙下戰書給上天說:你那麼渺小!有種咱們來决鬥吧!who怕who?!誰怕誰?!有種就來吧!

夜郎國的國王下旨詔曰:<你們這些撈啥子的莓國、粽國、餓國、陰國、滑國、倭國,統統每年要來本大國進貢並俯伏稱臣!否則,朕就會派兵去把你們打趴在地上屎滾尿流!聽到沒有?!欽此!>然後,西元1234年南宋理宗趙昀聯合蒙古南北夾攻金國,相約滅了金朝,均分其土地並與蒙古永結同盟,邦誼永續,簽約蓋章!

但金國滅後,元帝忽必烈立刻翻臉呑滅南宋!與虎謀皮,痴人說夢!夜郎國王在梅山自殺臨終前一直喃喃自語:<我錯了嗎?!我錯了嗎?!誰怕誰呀?烏龜怕鐵槌>?!然後,最後一隻小花貓對孟加拉老虎嗆聲:<你是什麼東西?!你算哪根葱?!我一口就可以咬死一隻老鼠,有種你過來試試看!我若沒有一口就咬死你,我就不叫貓!怎樣?!不敢過來吧!哈哈哈!>小花貓的偉大喵聲在夜色中顯得非常雄壯威武以及勇敢!令人佩服到三跪九叩!


仲平隨筆 2021.10.22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